项目新闻

首页 > GeNEdu > 项目新闻 > 正文

GeNEdu项目--老年护理系列课程开发专家认证会议在广东医科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2-05-14 10:49:53  浏览:

2022年5月7日上午,我校在护理学院专科护理会议室在线召开了老年护理系列课程开发专家认证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锦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和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我院GeNEdu项目《老年护理系列课程》中的六门课程进行论证。

欧盟GeNEdu项目在构建中国老年护理核心能力框架的基础上,开发了适应中国老年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包含六门课程,共计30个欧盟学分。在此之前,护理学院的老师们已完成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JAMK)Marjo Palovaara教授的项目化教学能力培训,将老年护理项目式学习的理念运用到老年护理系列课程的设计和开发中。GeNEdu项目创新开发的“老年护理系列课程”,体现了以项目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循证护理为基础的教学新模式。

 

当前,中国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开发适合中国国情、具有先进理念的老年护理教育课程已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GeNEdu项目“老年护理系列课程”通过教师引导、学生主导的方式学习;通过“教、学、做”的项目化教学提升学生的沟通协作能力、组织能力;通过始终坚持将循证护理及批判性思维融合到课程体系中,最终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为今后更好地适应老年护理岗位的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GeNEdu项目“老年护理系列课程”以项目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他们指出当前开发“老年护理系列课程”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同时,专家们也就课程内容的调整和细化提出了宝贵意见。(文/周晨慧、崔英爱 /王芳)

 

 


This project has been funded with support from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This   publication reflects the views only of the authorand the Commission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use which may be made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therein.

该项目得到欧盟委员会的资助,但在此发表的内容仅反映作者观点,委员会对其中所载信息的任何使用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