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新闻

首页 > GeNEdu > 项目新闻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欧盟 GeNEdu项目“乐龄实验室”启用周开幕

发布者:周晨慧护理学院  时间:2022-06-13 11:02:24  浏览:

2022年6月6日起,由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主办、欧盟GeNEdu项目资助的“广东医科大学欧盟GeNEdu项目乐龄实验室”启用周拉开帷幕。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护理学位项目主任、GeNEdu项目学术经理Marjo PALOVAARA、全球教育服务部经理、GeNEdu项目执行经理何翔、康复专业教授Kari VEHMASKOSKI、护理专业副教授 Marina HIRJABA以及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孙洪志教授、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华南地区代表、高级顾问李俊英女士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郭绍波,相关医院专家代表、护理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老师和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校将“老年全周期健康学科群”列为学科建设优先项目;鼓励以高水平的国际合作项目来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任务的快速发展,“GeNEdu项目乐龄实验室启用将会为培养护理人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支持“,希望护理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向外方专家学习取经,发挥我校在老年护理教育、养老产业研究等方面已集聚的优势,探索和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型养老实训平台,并借助”乐龄实验室启用“的东风,夯实专业技能,为养老领域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地方养老服务体系。

乐龄实验室揭幕后,李俊英女士、卢景辉校长等一同参观了实验室,从智能家居、康复理疗设备到乐龄居家环境等多方面了解乐龄实验室建设情况。乐龄实验室秉持“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共同创新“理念,是欧盟"知识经济"中最具激发性的模式之一。我校欧盟项目组根据欧盟标准和项目计划,结合我校护理专科实验室现有条件,经过与欧盟项目专家们几轮研讨后制定计划并完成乐龄实验室的建设。欧盟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购买乐龄实验室中老年护理高仿真实训室的智能化家居和康复理疗设备。乐龄实验室启用周将会借助智能家居设备和技术在实验室环境中开展多种老年护理情景模式的实训。



乐龄实验室的启用将助力于老年护理教育的教学实践,提升对老年人及伤残者的智能化服务。今后,该实验室还会逐步向社会开放,向护生、老年专科护士、社区老年人及其照护者推广乐龄理念,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老年护理教育和服务的窗口。(文/周晨慧、图/张炜杰)





This project has been funded with support from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This   publication reflects the views only of the authorand the Commission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use which may be made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therein.

该项目得到欧盟委员会的资助,但在此发表的内容仅反映作者观点,委员会对其中所载信息的任何使用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