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新闻

首页 > GeNEdu > 项目新闻 > 正文

GeNEdu项目中期会议暨“数字化老年护理”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2-10-19 19:40:49  浏览:

我院参与的欧盟科研项目“以多学科创新手段发展中国老年护理教育(GeNEdu)”,于2021年10月11-15日在东莞市广东医科大学举行为期5天的项目中期会议和“数字化老年护理”课程培训。会议和培训采用线上及线下结合的形式,即:芬兰和荷兰的培训专家采用线上,中国3所高校(北华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及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32位领导和老师集中进行线下培训及讨论。

GeNEdu项目自2019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到今年5月,时间已经过半。今年8月,项目组向主办单位---欧洲教育和文化执行局---提交项目中期检查资料,于10月上旬获得“检查通过”的批示。在项目中期会议期间,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作为整个项目的主持,总结了项目中期的主要成果,项目管理小组和学术咨询委员会对项目提出改进意见,会议还重点讨论并部署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由于全球疫情影响,项目的许多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在四国六校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所有学校将一如既往,扎实做好每项工作。

(芬兰和荷兰领导老师们齐聚荷兰)

(中方学校领导老师们齐聚广东医)

“数字化老年护理”课程培训内容包括:护理教育中的技术应用、数字技术应用于护理与老年学、老年护理和康复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生活实验室4-P概念与相应的技术通过 Zoom会议软件,芬兰和荷兰专家提供一些讲座,参训人员做讨论/经验分享,培训同时使用   Moodle在线学习平台,参训人员可以在其中访问所有必要的材料,包括课件、文章、网站链接、预先录制的讲座和在线游览等。此次培训项目按照项目计划应该是线下进行,受疫情影响改在了线上线下结合,虽然存在一些遗憾,但是芬兰和荷兰老师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即时连线Marjo教授的母亲,让参训人员采访和了解了老年人对现代科技应用于老年护理的真实感受,培训效果非常好,该培训对后期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及科研成果实施推广至关重要。


(芬兰和荷兰专家在线讲座)



This project has been funded with support from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This   publication reflects the views only of the authorand the Commission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use which may be made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therein.

该项目得到欧盟委员会的资助,但在此发表的内容仅反映作者观点,委员会对其中所载信息的任何使用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