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园地

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朗诵比赛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1-04-30 10:51:25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29日晚,护理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朗诵比赛。学校党委宣传部谢孝东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浩军副院长,护理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李红赞副院长、党委委员王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护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

   

                           

本次参赛选手为护理学院参加党校第五十六期43名党员发展对象。每组参赛队员赛前认真筹备、精心编排,从《党旗颂》、《党旗飘扬》回首我党走过的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成长路;到《红色印记》、《初心:红色家书》、《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歌颂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再到《红色家书映初心,勇担使命报国志》、《永远跟党走》,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知行合一,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参赛选手们的朗诵精彩纷呈、风格迥异,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动人,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空前的听觉和视觉盛宴。

                           

选手展示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浩军副院长进行点评,首先他对参赛选手精彩纷呈的朗诵进行肯定和赞扬,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朗诵中能够读出文字背后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力量。最后,他对在场的选手和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是责任担当牢记心田,生逢盛世,珍爱自己、家庭、社会、国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初升太阳组”荣获一等奖,“共产主义接班人”和“初心向党队”获得了二等奖,“颂旗组”、“红心向党组”、“光辉信仰队”和“红色耀中华组”荣获三等奖。

    本次朗诵比赛是护理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之一。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文/陈晓芹、赵珊  /李君))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