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珊护理学院  时间:2023-08-31 17:05:25  浏览:

 

    

    2023年8月29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焱烽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许崇泰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护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通过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上,许崇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2022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紧扣会议主题,严格按照六个重点,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检视,同时结合典型反面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

赖焱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查摆很全面、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赖焱烽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全面系统性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实问题整改,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改出成效。三要持续抓牢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拿出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的拼劲和狠劲,加快重点工作建设进度;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始终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争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表率。四要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凝聚发展正能量,积极作为,不忘初心,拼在一线,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许崇泰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一是学思想,提升理论素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强党性,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是建新功,狠抓整改成效。从严从实抓整改,对照问题制定清单,全面系统改、举一反三改,真正做到改出作风、改出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文/赵珊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