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新闻

首页 > GeNEdu > 项目新闻 > 正文

GeNEdu项目终期会议暨老年护理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周晨慧护理学院  时间:2023-10-07 15:20:43  浏览:

    2023年9月18日至21日,欧盟GeNEdu项目资助的“GeNEdu项目终期会议暨老年护理学术会议”在我校东莞校区召开。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参赞Olli Suominen、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护理学位项目主任与GeNEdu项目学术经理Marjo PALOVAARA、全球教育服务部经理与GeNEdu项目执行经理何翔、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应用科技大学、爱沙尼亚塔尔图健康学院、北华大学、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护理学院的GeNEdu项目团队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在开幕式致辞,教务处处长谢培豪主持开幕式。此外,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郭绍波、科技处处长李宝红、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万崇华、护理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老师和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包括GeNEdu项目终期会议和老年护理学术会议。9月18日至19召开了GeNEdu项目终期会议,来自四国六校GeNEdu项目成员齐聚一堂,从项目实施路径、项目实施情况、乐龄实验室使用现状以及项目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讨论了乐龄实验室持续性发展的路径,例如将乐龄实验室逐步向社会开放,通过举办老年专科培训向护生、老年专科护士、社区老年人及其照护者推广乐龄理念。


9月20日召开老年护理学术会议学术会议包括专家主旨演讲、提案演讲和壁报展示与交流三个环节。北京大学郭桂芳教授、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Kari VEHMASKOSKI 首席专家爱沙尼亚塔尔图健康学院Merle Varik教授和暨南大学龚霓副教授,围绕“家庭照护”“居家照护”“老年照护中的复健技术”“初级照护员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专家主旨演讲参会人员针对老护理研究和护理教育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还参观了东坑医院护理院、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和我校人体解剖学展览馆,会议学术氛围浓郁,来自国内外关注老年护理的专家和同仁,共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9月21GeNEdu项目成员围绕“如何长期最大限度地利用项目成果”GeNEdu项目未来的课程开“乐龄实验室的推广前景”等主题展开讨论,为项目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最后,GeNEdu项目组发布《老年护理教学实践指导手册》为会议的结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周晨慧 /张炜杰




This project has been funded with support from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This   publication reflects the views only of the authorand the Commission can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use which may be made of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therein.

该项目得到欧盟委员会的资助,但在此发表的内容仅反映作者观点,委员会对其中所载信息的任何使用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