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园地

首页 > 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瑞琦护理学院  时间:2021-12-16 16:40:17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护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2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

许崇泰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主要包括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体现中国特色;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深化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教育的重要使命等八个方面。

护理学院李红赞副院长领读了《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包括实施范围;负面清单;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实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制和问责制等四个方面,重点学习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的五个方面:思想政治纪律方面;教育教学方面;学术道德方面;工作和生活作风方面;廉洁从教从业方面。

许崇泰副书记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场的教职工纷纷表示,经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使得自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了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内容及处罚办法;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洁身自好,以德服人,以身立教,为营造学校优良的教育氛围而努力奋斗。文/李瑞琦 /图贾征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