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园地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启航新的征程——记护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暨最后一堂课

发布者:亓艳丽护理学院  时间:2021-06-30 08:09:09  浏览:



“老师好!”“重回课堂,久违的感觉!”因疫情防控影响,护理学院2021届大部分学生未能返校毕业,6月24日晚,护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暨最后一堂课借助雨课堂平台在线上举行,学生用一条条弹幕表达了重回课堂的感受。当晚的课程分两节课,第一节是党课,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主讲,第二节是专业思想课,由护理学院院长刘琼玲主讲。护理学院2021届500名毕业生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线上听课。

   

                           

党史学习教育课上,许崇泰副书记做题为“从百年大党的宗旨中感受党的人民情怀”的授课,他从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一以贯之的初心与宗旨”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这一论点,最后他以“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学思践悟,启迪思考,引导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自觉行动,把小我融入到历史的坐标当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书写壮丽青春,实现人生价值。专业思想课上,刘琼玲院长授课题目为“传承提灯情 启航新征程 扬帆护健康”,她深情回顾了从去年到此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护理人的奉献、责任与担当,然后为同学们传授了医护人员的六大核心能力,包括病人照护、医学知识、基于实践的学习和提高、人际和沟通技能、职业精神和基于体系的工作能力等,为大家即将踏上临床工作岗位再次赋能。

课程结束后,学生纷纷发信息给老师,表达聆听老师教诲后的感受,学生党员、16班姚仲谦同学说道:学院以百年党史教育和大学最后一堂课作为毕业最后的教导和祝福,让我懂得不应踌躇慨既往,要像党的精神一样满志盼将来。日后无论作为一名党员还是护士,都要做好自己,奉献自己,严守道德和原则,同时院长也寄语大家要做足准备,迎接荆棘。对于我们来说,路虽远,吾亦至;道阻且坚,吾辈当正道力行。

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们的教诲,大学四年,曾经看过的书、练习过的操作、考过的试即将在人生的考场得到兑现,告别校园后,同学们的征途还很长,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日后一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国家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文、图/亓艳丽)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