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园地

首页 > 正文

从百年党史的宗旨中感受党的人民情怀——记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1-06-08 10:53:2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6月7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廖少玲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做题为“从百年大党的宗旨中感受党的人民情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一以贯之的初心与宗旨:为人民服务”“护理学院党委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结合学校党委卢景辉书记、校长在2021年5月24日的《中国教育报》刊发署名文章《服务地方需求培育高素质医学人才》,许书记指出,卢书记的文章为我院党委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指明了方向,那就是抓好“人才培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培育创新型医学人才,培养奉献在基层,具有深厚情怀的医学人才 ,建强学科,输出地方急需的医学人才。他强调,制定学院的中长期发展目标要与“十四五规划有机的统一起来,争取在十四五最后一年能有明显好转,争取在十五五期间,能够再次提升,在华南地区有一定影响力,争取在2035年能在全国的护理界有广东医护理的特色和品牌,以及人才培养的良好声誉。

学院副院长李红赞领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中国教育报》发表理论文章《服务地方需求培育高素质医学人才》。李院长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的学习文章,并带头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文章分析了医学院校人才培养的特质和重要性,提出必须抓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既契合实际又高瞻远瞩,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指明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方向。未来的护理学院发展将按照卢书记校长的指示,着力建设高水平学科教育体系,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推进课程内容更新,将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及时纳入教材,带进课堂。

护理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汲取发展力量。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亓艳丽 图/吴伊茄)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