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园地

首页 > 正文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记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0-12-29 10:23:56  浏览:


12月28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余维法教授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主持。

余维法教授从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等方面对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分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让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结合学习辅导报告,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学习;二要把顶层设计与学院实际有机统一,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护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三要汇聚力量打牢护理学院未来的发展根基,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上要加强调研、认真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积极孵化科研团队,对标一流、找准差距,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全省护理人才的发展需要。

护理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文/亓艳丽图/贾征)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