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警护同心,救在身边 ——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为松山湖铁骑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者:林琳护理学院  时间:2023-04-18 09:35:34  浏览:

   4月14日上午,应东莞市松山湖公安局巡警大队的邀请,护理学院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为其所辖铁骑大队队员开展急救培训,普及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铁骑大队在日常巡逻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交通事故等突发性意外伤害事件,而在等待专业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的这段时间,是伤者的危险期,也是挽救生命、遏制伤情的黄金期。为切实提高铁骑队伍在巡逻工作中防范避险和接处警现场急救能力,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确保事故受伤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护,最大限度地创造条件挽救生命,护航群众平安,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的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开展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实践操作。理论部分由李颖老师详细介绍了心脏骤停和气管异物的病因、临床表现、正确的施救方法及注意事项。实践部分由多名党员教师分组进行指导,先由教师们利用专业模型亲身示范,再让学员们模拟演练、互动实操。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讲授激起阵阵笑声和掌声;手把手的指导更是铁骑队员们从不敢尝试到跃跃欲试。


据悉,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松山湖铁骑大队党支部自2021年7月结对共建以来,多次开展交流学习和服务社区等共建活动。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高校党支部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了铁骑队员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为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文/林琳 图/林琳)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