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贾征护理学院  时间:2022-05-27 10:36:36  浏览:


5月23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图书馆党总支部李子丰书记和梁建菲委员到场巡听旁听。


会上,学院党委廖少玲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饱含希冀、催人奋进,是学院当下和未来学习、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学院全体职工要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自身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着力为青年大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助力青年大学生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苦练育人本领,润己泽人,瞄准国家在健康卫生事业上的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上,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紧迫感,积极参与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努力成长为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


随后,护理学院王丽萍副院长,党委青年委员、团委书记王芳老师,团委副书记贾征老师,2021级辅导员李瑞琦老师分别就学习心得进行发言,他们提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一名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要用心培养、悉心关怀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让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并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书馆党总支部李子丰书记就此次学习会作了点评,他表示,一是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学习目的非常明确,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文,与会同志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收到很好的学习效果。二是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青年人培养的重要性,要致力培养青年大学生勇于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精神,要引导青年大学生富于思辨,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三是建议教师们在工作中在课堂上善于用好思政教育元素,通过革命先烈的事迹和遗志激励青年大学生、感悟青年大学生,同时收集整理护理学院办学几十年来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使他们在今后有着出彩的人生。四是建议护理学院进一步强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根据学院发展需要和实际情况,大胆创新,找准学科专业发展的突破点,助推护理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图/贾征)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