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守护初心,医路前行 ——记护理学院护理讲坛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者:何芷晴护理学院  时间:2023-04-24 16:49:05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护理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帮助学院学生更加科学地做好职业规划。4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东莞厅顺利举办护理讲坛第二讲。本次讲坛邀请我校护理学院校友会会长许川徽、副会长吕汶泽、秘书长钟汉平到校开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贾征、2021级辅导员刘艺出席

本次活动。


首先,许川徽会长以“成长蜕变”为主题,从个人在校学习、竞选学生干部、担任活动主持人、参加辩论赛、代表实习医院参加省赛获得特等奖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也介绍了在职读研、从普通护士竞聘为科室护士长的工作经历。许川徽会长强调成长路上学无止境,学有所成;要积极主动、尊师重教;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在访谈环节,许川徽会长、吕汶泽副会长、钟汉平秘书长等三位校友分别从个人发展、医患冲突、工资待遇、家庭与工作的平衡以及如何成为优秀的护理人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引导在校的学生不断增强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认同感。

在自由提问环节,三位优秀的校友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最后,许川徽勉励在校的师弟师妹要永远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正确认识自我,合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许崇泰副书记希望在校的学生向三位优秀校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充分认识专业,明晰奋斗目标,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继续乘风破浪。(/何芷晴 图/郭冰敏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