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张持晨教授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丽萍护理学院  时间:2023-01-12 16:35:39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认识,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111午,南方医科大学张持晨教授应邀为我院做题目为国家级科研项目的选择与申报-护理管理与健康管理的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护理学院王丽萍副院长主持。


张持晨教授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领域出发,从项目的申报与结题的难易程度、职称和学位要求等对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三大项目,还带着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学管理科学部的指南,指导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项目。之后,他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为介绍了五大申报策略,包括立论根据的科学性;研究思路可行性;技术支撑的可靠性;学术积累、学术信誉及可信度;申请书各部分的合理衔接。同时还分享了近十年健康管理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讲座结束后张持晨教授还耐心仔细的回答了与参会人员提出的在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教师的科研视角,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丽萍副院长希望学院博士、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以上的教师都要积极主动申报,尽早完成申报书的撰写,后期邀请行业专家大家的申报书进行修改,争取学院2023在国家级课题立项上有所突破。(文/图 王丽萍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