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2-08-30 14:41:11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深化全体教职工对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的认知和理解8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特邀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宋阳教授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解读”线上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李红赞主持。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宋阳教授首先分析了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及意义,介绍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程序和认证的标准,具体讲解了申请和资格审核、撰写自评报告、认证前期考察的重点与细节。

接着,宋阳教授围绕教育部2018年发布的《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详细、深入解读了10大领域的各项标准。他指出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宗旨是通过对护理学专业提供一种公认的、标准化专业评估,帮助护理学专业明确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促进教育质量的不断改进和持续提升,保证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在互动环节,宋阳教授认真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疑问,并指出护理学专业认证是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学校统筹和整合各方资源,全面总结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最终促进护理学专业的持续发展。

最后,刘琼玲院长感谢宋阳教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授;刘院长希望学院每位教工要充分认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将专业认证的工作提高到学院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来,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切实担起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教工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认知,更好地帮助全体教工理解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程序和要求,为我校推进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思路。(文/图  王芳)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