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与东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护理科研与循证护理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李颖、林琳护理学院  时间:2022-05-31 16:16:51  浏览:


为了提升护理专业教师和临床护士的科研能力,促进循证证据的转化,提高护理实践的科学性,同时也加强学院与医院之间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推动构建广东医护理学科大格局,5月28日,护理学院与东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以“传承创新,守护健康”为主题的护理科研与循证护理实践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省内多名护理专家进行学术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广东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东莞市部分医院近600名护理同仁参加了学习交流。

 

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和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张咏梅副院长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刘琼玲院长指出,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以及新知识、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护理学科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护理科研是护理学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开展护理科研,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应用于临床护理工作,是加快学科发展、推动健康服务事业的必经之路。张咏梅副院长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往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因地制宜地运用与实践,有效提升护理科研及循证实践的质量与水平,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专家讲座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护理学院王丽萍副院长以“研究工具性能的测定”为主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之后来自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邓永芳老师就“临床护理单元广泛开展循证护理实践的策略”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下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廖晓艳教授从自身经验出发,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分享了护理科研的选题、项目申报及标书撰写的宝贵经验。而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吴燕妮老师及来自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的张姗姗老师则从证据转化、文献评价出发,分别分享了她们在循证护理领域的实践体会和收获。专家的讲授精彩纷呈、线上线下的学员积极互动,持续一天的紧张学习,为护理专业人员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大餐”,对今后护理科研及循证护理实践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开拓了思路,也为推动护理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文/李颖 林琳  图/林琳)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