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加强沟通,共谋发展,推动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记构建学校护理学科大格局系列交流活动之四

发布者:陈卫平护理学院  时间:2021-12-14 18:46:48  浏览:

为构建护理学科大格局,加强学院与直属附属医院的沟通交流,充分整合学院和医院的优质资源,促进临床教学、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开展,12月8日,护理学院院长刘琼玲、党委副书记许崇泰、副院长李红赞和实验室老师陈卫平一行前往附属惠州妇女儿童医院、附属顺德妇女儿童医院进行调研交流。

   当天,刘琼玲院长一行深入医院的门诊和病房进行了调研,并就科室特色、科研、教学展开交流,并对临床服务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与两家附院领导座谈会上,附属惠州妇女儿童医院罗惠莲副院长对医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附属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沿革,护理部梁展穗副主任介绍了医院护理教学概况,从医院的教学人才配备、教学设施、教学管理和实施、“2+2”助产班工作开展和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刘琼玲院长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护理学科发展、临床护理教学、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两家附属医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加强学院和医院的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有利于整合双方资源,推动广东医护理学科的发展。(图/文:陈卫平)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