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首页

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第一期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者:王丽萍护理学院  时间:2022-11-01 10:18:55  浏览:


为增进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护理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刘琼玲院长、王丽萍副院长、李红赞副院长,全体教师专任教师和教辅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琼玲院长先强调了开展学术沙龙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术沙龙活动,希望每位教师能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认真查阅相关文献,提前准备好学术沙龙交流的内容,以便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科研的火花,进一步明晰自己的研究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科研能力。随后,刘院长以“危重症护理研究的现状及发展”为题,具体从危重症护理学的概念与意义、危重症护理的发展与目标后,重点围绕疼痛的评估与护理、镇静的评估与护理、营养的评估与护理、活动能力的评估与护理、并发症的预防与护理和循证护理6个方面介绍危重症护理的研究进展。



王萍教授以“质性研究论文的范例及评述”为题,以《中华护理杂志》2022年7月刊文“年轻型痴呆症患者及其照护者疾病体验的质性研究”为例题目、摘要、前言、对象与方法、讨论和结果详细地介绍了质性研究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  


王丽萍副院授以“国内外老年护理研究进展与趋势”为题,从老龄化背景、国内老年护理研究进展与趋势、国外老年护理研究进展与趋势、小结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收获满满,给自己的科研带来了启迪、思考、经验和智慧。护理学院将每周继续举办学术沙龙活动,促进教师科学研究交流,不断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科研素养。(文/王丽萍 图/王位琼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