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朱焱琦护理学院  时间:2023-09-18 11:22:55  浏览:



     为了让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加深对祖国的热爱,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于9月6号在交流中心报告厅为护理学院新生们讲授以“爱党·爱国·爱校”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政课。 开课前十几分钟,已有大多数的新生早早来到现场,他们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默默地等待第一堂思政课的开始。


   许书记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先从党的建党历史讲起,通过文字讲解与图片、视听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百年前那段艰难的建党岁月。


   许书记现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简短的一句话,让现场的同学们都深受触动,爱国是最深沉的情感,奋斗就是最长情的告白。此刻的新生们坚定着自己的医护梦,努力担起青年责任为祖国奋斗。


   许书记还介绍了“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和“严谨、朴实、仁爱、奉献”的校风。这些内容都让新生们深受启发,进一步增强新生们的学校荣誉感。

   虽然思政第一课结束了,但这节课的内容都会永久地烙印在同学们心中,正如红色的旗帜始终在同学们心中飘扬。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始终如一地践行“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肩负起新时代青年责任。(文/朱焱琦 图/陈婉莹)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