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守医者初心使命 ——记我校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艺护理学院  时间:2023-03-24 15:27:4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院2021级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学习、实践锻炼紧密联系到一起3月14日晚,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讲授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守医者初心使命》的“思政第一课”。护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瑞琦老师、刘艺老师及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瑞琦老师主持。


刘琼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医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思政第一课中,刘琼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及健康中国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同学们能够“医” 心向党,擦亮健康本色,始终以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目标,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琼玲强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领导力和驾驭力。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优良传统,发扬抗疫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而贡献青春力量。

刘琼玲指出,护理事业是传播爱和美的事业,新时代的专业护理要求护士有相当的专业素质,有分析、应变的能力。刘琼玲讲述了校友在疫情防控中的优秀事例,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及技能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利益密切联系起来

最后,刘琼玲院长勉励2021级学生要“抬头立 青云之志’,俯首履为民之责’,挺身乘‘时代之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科学习阶段将专业基础打牢,勤学苦练,掌握技能,培养敏锐的观察力,注重人文关怀,争取成为优秀的广东医人,争取成为护理人的骄傲。(文/刘艺 图/蓝天蔚)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