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园地

首页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李瑞琦护理学院  时间:2022-03-28 11:29:59  浏览:




3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两会精神。会议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教授作题为“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两会精神解读。会议还学习了学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主持。


黄祖辉教授解读了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等“五个必由之路”和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

黄教授深度解读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基础,联系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分析统筹把握“两个大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站位,增强了我们深刻领会“用好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解读结束后,中心组成员李红赞副院长、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主任张洪老师、2021级辅导员李瑞琦老师等三位老师分别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内涵学习;护理、养老等领域的两会议案及现实情况;高等院校教师政治素养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上,许崇泰副书记结合专题学习的内容和近期的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自觉用最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动落实学院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许崇泰副书记传达学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卢景辉书记校长题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讲话内容。(文/李瑞琦  图/吴程 刘琳)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