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园地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送培训进社区---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锦绣山河社区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1-05-24 11:36:04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21年5月23日上午,护理学院内外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走进锦绣山河社区,在松山湖晓月湖家禾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守护生命,健康社区”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分为前后两场,第一场主要介绍徒手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第二场则介绍气道梗阻、创伤出血和烧烫伤的急救处理。为了便于学员理解和掌握,培训形式采用理论讲解+操作示范+分组练习的形式。在第一场培训中,党员教师张洪先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原理、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等;然后在其他老师的协助下,通过人体模型给大家完整地演示了一遍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最后学员分组练习,每一组都有一位党员教师手把手地给予指导。

   

在第二场培训中,党员教师李颖先以生动的案例引入,让在场的学员深刻地体会气道梗阻的危险性和抢救的紧迫性;然后通过助教老师身穿异物卡喉背心模拟真实场景,让大家非常直观地理解了气道梗阻发生的原因、救治的原理和方法,并编制了“石头、剪刀、布”的口令帮助大家记忆海氏手法。

                           

学员中主要是年轻的父母,也有老人和小孩,在练习的过程中,大家争先恐后、跃跃欲试,气氛非常热烈。老师们一方面及时地纠正学员错误的姿势或手法,另一方面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耐心地给予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很精彩很实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和技术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像今天这样有意义的培训活动。(文/林琳 图/林琳)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