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护理学院国家级项目与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方案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2-10-13 10:43:20  浏览:

根据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以下简称:国家级基金项目)部署,切实做好我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实现国家级基金项目上立项“零”的突破,根据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国家级基金项目与科技成果奖申报督导专家组

 长:刘琼玲  许崇泰

副组长:王丽萍

 员:王   周晨慧  颜文贞    

 书:林  琳(由学术委员会秘书兼任)

专家组负责指导和督促符合条件的学院教工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和科技成果奖申报,负责对各教研室申报工作的评估及其他相关工作。

二、工作安排

(一)动员阶段:每年四月上旬

申报组织动员,初步确定报送名单。按照“应写尽写”原则,动员报名并初步确定、报送申报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人员名单。

(二)辅导阶段:每年四月中旬至九月上旬

申报辅导,确定报送名单。督促有关人员撰写标书,邀请专家、组织标书撰写辅导、评审会,报送申报年度最终国家级基金项目的人员名单。

1.每年5-6月开展至少一次国家级基金项目或者科技成果奖申报专家指导,并推进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和科技成果奖申报事宜;

2.每年6-7月开展至少一次国家级基金项目或者科技成果奖申报专家指导,并推进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和落实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

3.每年7-8月推进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工作;

4.每年8-9月完成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初稿,开展至少一次国自然申报汇报和学院学术委员会等专家指导;

5.每年9月中旬报送学院申报年度最终国家级基金项目的人员名单。

(三)培育阶段:每年九月中旬至次年一月中旬

项目培育,择优申报。邀请2-3名专家对申报国家级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辅导,报送至学校科技处择优培育。同时,配合学校科技处做好项目二次培育工作。

       1. 每年9-10月开展至少一次国家级基金项目专家指导,并推进国自然申报书修改工作;

       2. 每年10-11月完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形成成品;

       3. 每年11-12月开展至少一次国家级基金项目专家指导,并推进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修改工作;

       4. 当年12-次年1月完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形成精品标书;

(四)提交阶段:每年一月下旬至三月中下旬

按照科技处安排和申报要求,完善、提交申报书。

1.每年1-次年2月完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查缺补漏;

2.次年2-次年3月完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形成终稿;

3.次年3月提交申报书

上述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内容,根据学校每年申报工作的具体部署可作适当调整。

三、要党建促学科发展的工作机制

(一)学院党政协同做好国自然项目和科技成果奖的组织、宣传、引导、教育和督查工作;

(二)党支部和教研室协同参与国自然项目和科技成果奖的推进工作;

(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要求与激励措施

(一)“应写尽写”原则。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除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限项要求不能申报者、管理岗、教辅岗教师之外,学院所有的教工都纳入“应写尽写”人员范围,面上项目原则上要求退休前完成项目结题。

(二)“造船出海”和“借船出海”策略。加强与导师、师姐师妹及校外专家团队的科研合作,合作申报科技成果奖;积极与南方医科大学对接,合作申报科技成果奖;拓展与西部地区、海南等地区的对接,合作申报科技成果奖。

(三)奖罚措施。对于属于应写范围而不写的人员,原则上不给予年度优秀。符合“应写尽写”人员完成者原则上在研究生指标分配、限项课题指标推荐、职称晋升时作为优先评选条件,同时给予一定绩效奖励;连续两年未完成者报备研究生院取消招生资格。



广东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22615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