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护生授帽仪式

发布者:贾征护理学院  时间:2022-06-02 16:34:10  浏览:

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引导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学生增强专业认同感,提升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让他们肩负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5月29日晚护理学院在东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行政报告厅举行2022年护生授帽仪式。

当晚,护理学院李红赞副院长宣读《关于护理学院在院校协同各教学医院开设人才培养特色班的通知》。随后,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护理部罗衬章副主任、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儿童医院护理部宋娟丽副主任共同启动人才培养特色班。

 

护理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寄语即将下点实习的学生,一是离开校园,踏入医院,同学们要努力适应从学校到医院的生活模式和角色转变,积极融入新环境新集体。二是同学们要做到对自己励学,待他人仁爱没有关怀的医学是冰冷的,没有技术的关怀是滥情的。三是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临床的学习工作会更加辛苦、艰难,要不忘初心,笃行不怠。四是同学们要更加细心谨慎,保持耐心,勿忘护士之礼,明德惟馨,以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每一位病人。

 

随着柔和的灯光与低缓轻柔的配乐,护理学院前辈们为护生带上象征着神圣洁白的燕尾帽护生们传光。最后,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带领在现场的2019级学生进行庄严宣誓。

 

庄严又温馨的授帽仪式结束意味着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他们将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他们将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他们将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热血。

 

出席授帽仪式的人员有护理学院刘琼玲院长,护理学院党委许崇泰副书记,护理学院王丽萍副院长,护理学院李红赞副院长,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护理部罗衬章副主任、黄敏副教授、手术室护士长徐碧文,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儿童医院护理部宋娟丽副主任、科教科林朝凤主任以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2019级在校学生

 

文/贾征  图/谭海韵 张佳璐 袁剑华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