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1-03-08 11:42:02  浏览:



随着2021年各地区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接踵而至。3月6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三位往届成功考取研究生且复试成绩优异的同学及三位博士老师进行复试指导与经验分享,同时还邀请了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刘琼玲教授参加。2017级辅导员、2017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三位往届同学分别为考取暨南大学的蔡小燕(2020届)、考取南方医科大学的谢雅瑞(2020届)、考取贵州医科大学现于荷兰鹿特丹大学公费读博的马静怡(2017届)。蔡小燕师姐从联系导师邮件的撰写、复试常见问题的准备、仪容仪态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经历,谢雅瑞师姐从复试的准备阶段和面试阶段两个部分做了详细介绍,马静怡师姐着重分享了调剂的流程、联系导师的方式、复试的注意事项等。

随后,三位博士老师进行复试指导,周晨慧老师针对跨专业调剂,介绍了如何选择调剂学校,周老师提醒同学们,调剂专业是很慎重的事,专业确定了未来工作及从事行业的主方向,因此对将要调剂的专业应有一定了解,并结合自己的爱好慎重选择。林琳老师从三方面做指导,一是严格按复试学校的要求,做好准备工作,比如相关资料的上传、设备的准备和调试、环境和着装等;二是用心准备考试的内容,尤其是常规必考的内容,如英语自我介绍、研究计划等;三是要有良好的心态,尽力而为,顺其自然。樊颖维老师寄语学生,没有任何一个选择是完美的,这正是选择给予我们最大的公平,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护理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刘琼玲教授做总结讲话,刘教授从硕导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导师,希望招到怎样的研究生,希望同学们具备怎样的能力与素质。最后刘教授提醒同学们要自信平和,充分准备,预祝同学们在复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成功进入理想的院校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的流程、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心中的诸多疑团也得到了解答,明确了复试准备重点,缓解了紧张情绪,坚定了复试信心,为下一步的考研复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亓艳丽)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