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求实书院党史学习第一讲开讲了

发布者:护理学院  时间:2021-05-25 11:38: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4晚,求实书院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浩军教授开展党史学习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求实书院办公室主任孙超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三个意识。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全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董教授以中国近代史为开端循序导入中国共产党产生和发展的背景过程,使在座所有人深刻理解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紧接着,董教授为在场人员梳理党的理论基础和价值观,同时介绍共产党是敢于自我革命和创新的大党。董教授讲授的精彩内容让在场所有人慢慢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问题的答案

                           

求实书院党史学习第一讲的开讲让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求实书院院长许崇泰,书院副院长廖少玲、张静,书院办公室成员贾征、徐铷,以及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人员到场参加。

文、图/孙超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