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护本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新老传承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梁佳琪 吴晓彤护理学院  时间:2023-06-28 09:43:45  浏览:

窗体顶端


窗体

6月16日上午扎实开展好支部主题教育,护本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新老传承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瑞琦、21级辅导员刘艺老师19级毕业生党员、21级下点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李瑞琦主持

活动伊始,为贯彻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李瑞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毕业党员实际,要求大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思想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践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参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伴随讲解,从抗日救亡到敌后作战,从挺近香港到发展壮大,从北撤山东到转战南北,一幅幅东江纵队广大指战员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画卷徐徐展开。支部成员回顾了东江纵队抗战的光辉历史,大受鼓舞。

 

随着参观讲解结束,全体成员返回大厅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李瑞琦老师领誓刘艺老师和毕业生党员为即将下点实习党员佩戴党徽,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完成了新老传承

 

19级毕业党员张洪悦代表毕业师兄师姐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自身感悟,她表示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让她亲身感受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体会到身在和平时代的幸福感以及身在繁荣时代的自豪而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为21级师弟师妹们佩戴党徽并重温入党誓词,又让她感受到护理学院院训的传承与延续。自己将会做好表率,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优异表现为广东医的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诠释。

 

21级下点党员代表李梓敏表示,非常感谢支部组织的党日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入党的光荣,更让我们充分意识到了党徽所代表的党员责任之重,师兄师姐们的优秀表现将会在未来成为自身追赶的不懈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不屈不挠的精神,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发扬革命老前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瑞琦老师就本次活动总结并提出要求。他表示,选择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入党宣誓,目的就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发扬红色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能意识到胸前的党徽是荣誉,是光荣、是责任、是担当、是忠诚、更是使命。并对大家提出学思想,永葆学习热情,提升综合素质强党性,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重实践,探索工作方法,提高实践能力建新功,勇于不断创新,寻求机遇挑战等四点要求。(文/图 梁佳琪 吴晓彤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