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护理学院-外网

首页

首页 > 正文

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讲思政课

发布者:贾征护理学院  时间:2022-06-17 11:21:26  浏览: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为护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的思政课。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崇泰、廖少玲以及全体辅导员随堂听课。


向献兵副书记从孩童时期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引出了主讲的题目《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向书记分别从中华之崛起与中华之复兴,科技创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科学中心转移规律、高校在科技强国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授。向书记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奋斗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技事业实现新跨越,在建设健康中国、护佑人民健康上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课后,同学们表示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时代密切相关,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把个人志向与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从一点一滴干起,从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培养一个兴趣爱好等小事做起,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图/贾征)  



广东医科大学  护理学院